【科技处】学校举办 “新教师体育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系列培训讲座

index1.png

为培养新入职教师的体育科研能力,提升学术素养,学校制定了新入职教师体育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新入职教师科研培训讲座,作为提升计划的重要环节,以卓越讲堂的形式系列举办。2018911日下午16:30,科研培训第一讲正式开始,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扬教授作“奥运金牌背后的体育科技”专题讲座。

培训讲座启动仪式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朱晓兰主持。她对对新入职教师加入到学校科研队伍表示欢迎,传达了学校为新入职教师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的多个举措,其中包括科研启动金等措施,鼓励和保障新入职教师的科研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校科研工作中去,提高体育科研水平,尽快找到研究方向和目标,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胡扬副校长讲话强调,新入职教师从事的专业多为非体育学科,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对体育学科相关内容进行了解和学习,并将各自母学科和体育学进行融合,为学校乃至国家的体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他指出,大家要时刻存在紧迫感,要正视我们科研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两条腿走路,希望大家能尽快成为体育科研工作者,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多出优秀的体育科研成果,为申报国家级课题做准备。
                      index.png

讲话后,胡扬教授做题为“奥运金牌背后的体育科技”的讲座。胡扬教授结合自己学习、工作中的实际为大家介绍了奥运金牌背后的体育科技。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数据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依据,现场反应热烈,座无虚席。

    “新教师体育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系列培训讲座将在本学期内连续开展,时间固定为每周二、周四下午16:30-18:00,地点为体育科学楼401。讲座将邀请学校在各个学科领域科研能力卓著的教授和专家从不同科研内容和角度传授经验,讲座同时在校内网开通网络直播,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希望全校科研人员能够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积极投入到体育科研工作中去,为学校科研水平的提高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