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淼一行到北京体育大学调研

7月2日上午,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一行来我校调研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会见张淼一行,并主持调研工作会。高峰对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一直以来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从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学院设置、综合改革、科研发展以及备战冬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概况。

科技处处长朱晓兰汇报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工作情况。她介绍了学校近四年来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以及学校在北京市社科基金管理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

冬奥文化中心主任、冬奥文化研究基地(筹)秘书长邹新娴从筹建优势、研究领域、团队构成、合作单位、建设目标、预期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冬奥文化研究基地总体筹建情况。

张淼对北京体育大学在哲学社会科学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北京体育大学是培养体育人才和冠军的摇篮,更是体育学领域科学研究的排头兵和冬奥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希望双方今后多合作,多交流,加强互访,共同致力于繁荣和发展首都哲学社会科学。

最后,高峰再次对张淼一行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按照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建好基地,做好研究,为繁荣首都哲学社会科学多做贡献。

北京市社科联智库工作部主任程文进、副主任刘军,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院负责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