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冬奥文化研究中心入选2020全球最佳新兴智库

2021年1月28日,极具权威性的全球智库评价报告——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研究编写的《全球智库报告2020》(2020 Global Go To Think Tank Index Report)在纽约、华盛顿、伦敦、巴黎、北京等全球近130个城市盛大发布。TTCSP主任麦甘(James G. McGann)主持了线上发布会活动,全球近750位智库领袖、专家参会。

image.png

根据《全球智库报告2020》显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全球化智库、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8家中国智库进入2020全球顶级智库百强榜。

北京体育大学冬奥文化研究中心、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智库联盟等17家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智库入选2020全球最佳新兴智库。

《全球智库报告2020》是宾夕法尼亚大学TTCSP连续第十五年为全球智库进行综合评价的权威报告。该报告自2006年起每年发布一期,建立了一套客观公正的研究体系,通过每年对全球智库进行综合排名,实现研究全球各国智库在政府与社会中的作用,描绘出全球智库发展的路径图,引导各国智库为搭起社会与政府间的桥梁付出努力。因此,TTCSP也被誉为“智库中的智库”,其全球智库排名也因为严谨与公正成为当今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智库排名体系。

入选全球最佳新兴智库,标志着我校冬奥文化研究中心在得到国内权威智库评价机构认可(201812月入选CTTI来源智库)后,再次迈上新台阶,同时意味着我校智库建设的责任与使命更重,需要继续努力、不断开拓,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