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三家体育类CTTI来源智库全部落子北体大

12月19日,我校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研究院、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并在“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上获颁入选证书。至此,国内三家体育类CTTI来源智库全落子我校(我校冬奥文化研究中心已于2018年12月入选)。

c362d82ccd024f48bcd932851b5600e0.png

“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在京召开的重量级智库建设论坛,由光明日报社和南京大学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智库新征程”。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数百位专家学者与会。我校白宇飞教授受邀出席并在“智库精品研究成果发布专场”交流发言。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新型智库建设进入国家战略设计五年来,各界智库已经成为辅助决策制定、阐释大政方针、服务社会治理、引导舆论走向的重要力量。中国特色新型体育类智库在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中也正发挥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并陆续产出了一批具前瞻性、针对性的高质量智库成果。

入选CTTI来源智库标志着我校智库建设工作得到了国内权威智库评价机构的认可,实验室、基地、智库三位一体的科研平台格局日趋成熟。

未来,冬奥文化研究中心、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研究院将继续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智库功能,在服务冬奥、助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民族传统体育特别是中华武术走出去方面提供重要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