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舞蹈科学国际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5月25日,首届舞蹈科学国际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培训中心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Sandra joyce教授、日本女子体育学院石碕朔子教授、北京舞蹈学院科技处处长中国舞蹈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温柔教授,北京体育大学沈明丽副教授进行科学舞蹈主题报告讲座。武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山东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南京体育学院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北京舞蹈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等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出席了本次论坛。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迟旭东主持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旨为学习国外科学舞蹈领域的先进理论,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之间的学术交流,建立我校与国际知名院校间的合作交流关系,相互借鉴其优秀的舞蹈科学理念和经验,推动我校乃至我国舞蹈科学的建设与发展。

活动伊始,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马鸿韬进行了开幕致辞,宣布本次国际论坛正式启动。接着,Sandra Joyce教授进行专题报告讲座,围绕现代的爱尔兰舞蹈和民间舞蹈,以及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的专业舞蹈的论文研究,项目类别,创作等领域展开讨论和交流分享。随后,温柔教授从跨学科视野下去谈论了对于的现代舞蹈的研究和未来发展。

下午为主题讲座,在以"力"为主题的时空变奏专题报告中,沈明丽副教授以山东秧歌动作素材在舞台作品中运用的"力效"视角为例,分析了力在民族舞蹈中的作用。接着,石碕朔子教授就现代艺术体操运动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在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后,本届舞蹈科学国际论坛成功的落下了帷幕,与会嘉宾还一同观看了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毕业晚会演出。

本次论坛也迎合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发展宗旨,紧紧围绕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与国际体育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各方面助力北体大“双一流”建设及“三个转型”推进工作,有效促进学校国际化进程,最终实现跨越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