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反兴奋剂工作处】关于开展“典赞·2022科普中国”推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科研平台,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中国科协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举办“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以下简称典赞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项目

本次活动征集并推选两个项目:年度科普人物、年度科普作品(申报条件详见附件1):

(一)年度科普人物分为科研科普人物、基层与社会科普人物等两类,科普人物和科普团队均可申报。

(二)年度科普作品分为科普图书、科普影视片、科普短视频、科普展览等4类。

二、申报流程

请申报人根据报送类别填写相应推荐表(详见附件2并附支撑材料8月3113:00前发送至科研与反兴奋剂工作处邮箱

其中推荐表需含照片并完整填写表格,仅报送word版,由学校统一用印。参评的科普图书需先提交电子版

学校将征集项目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由学会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面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择优报送中国科协科普部,对其他优秀项目通过学会微信公众号推送展示。

联系人:张晓宇 张妍


附件

1. 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项目基本申报条件

2. 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项目推荐表



科研与反兴奋剂工作处

20228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