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体育专业特色 构建数字出版新路径

2023年9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甘肃敦煌盛大开幕。本届数博会以“数智赋能 联结未来”为主题,是在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一届重要大型数字出版展会,以立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扣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突出创新驱动和数字化战略,集中展示了我国数字出版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体育融合出版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参加会议并在现场进行了阶段性成果汇报展示,极具体育专业特色的技术方案得到了中宣部领导的认可。


1.png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一行莅临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专题展区

现场参观并指导工作

体育融合出版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是北京体育大学获批的首个出版业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也是出版业首个体育领域的科技与标准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和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实验室秉承服务出版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宗旨,依托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的出版资源,积极推进可视化技术与体育学科的交叉融合,不断探索体育领域教学、训练、比赛、运动健身等场景下数字内容的可视化研发建设,推动相关科技成果在体育出版、体育教学、训练创新及相关体育产业领域的实践应用。

2.png

目前实验室在可视化融合出版技术方案、数字动作标准建设、跨学科科研课题研究、新形态教材研发、创新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已经陆续开展并不断取得实践成果。未来,实验室将继续深入研究,加强可视化产品建设和服务推广,在体育专业领域助力出版业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发挥“体育+出版”应用型科研平台的创新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