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团队”答辩会举行

    为建设教学、训练、科研“三结合”基地,深化我校科研体系改革,整合学校资源,凝聚、稳定优秀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批瞄准并解决国家或行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独立创新能力的中青年科研队伍,科技处于4月24日晚7点在教学楼104—106教室,举办“北京体育大学科研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答辩会。

    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与发展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杨桦校长多次听取刘大庆副校长及科技处的专题汇报,并做了重要批示。他指出,加强学校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就是引导和支持一批优秀的科研团队面向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国家战略发展需要,明确的研究目标和方向协同创新,推动各学科融合,推进产学研共同发展,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聚集效应和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提高学校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人才和科学技术对加快学校发展建设支撑引领作用。杨校长还强调,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要体现前瞻性,创新性,通过合理的政策设计引导,激发各团队积极性和创造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上要目标明确,通过有效建设和实施,学校的科研得到长足发展和提升。

    副校长刘大庆根据学校科研工作计划安排,多次听取科技处关于科研创新团队组织工作汇报,并对举行此次答辩会做了重要部署,要求职能部门科技处认真组织好此次答辩会。

    经过各院系精心遴选和推荐,此次答辩会共有15个科研创新团队分三个会场进行答辩。答辩会专家由校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及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任海、王芬、徐伟军;冯美云、葛春林、高维纬;邢文华、张力为、陆一帆。

    答辩会上,各团队负责人从本团队研究基础、团队骨干和成员组成、研究方向、依托平台以及创新能力和团队建设规划、建设内容、人才培养进行10分钟的汇报,各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内容,结合各项评审指标对各团队进行了综合、客观地评价。

    会后,评审专家们对这次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及答辩会气氛的营造和组织形式给予了充分地肯定。

    此次科研创新团队答辩会涉及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科学、民族传统体育(武术)四个体育学二级学科,答辩会会场气氛热烈,为学校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


                                                                  科技处
                                                               201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