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科研处简介

 


科研处是负责学校科研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是负责全校科研的统筹规划、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科研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完成上级科研主管部门的任务,制订学校科研发展规划和学校科研管理的规章制度。
二、根据学校科研工作的总体要求,组织实施科研规划和科研计划,完成学校下达的科研任务。
三、负责教职工科研业务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抓好学术队伍、学术梯队和科研团队的建设工作;推荐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四、负责各级各类纵、横向科研课题的申报、中期检查、结项验收、经费核查、科研成果转化与交流等工作。
五、主办、承办和组织参加各类学术活动。
六、组织各类科研奖励的申报、评审工作。
七、负责科研课题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八、负责科研经费预算等审查监督管理。
九、负责学校各类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建设规划。
十、组织各类大型赛事的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对挂靠在学校的学术机构及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教职工年度科研工作定量化考核和R&D科技统计等各类科技统计工作。
十三、负责全国体育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工作。
十四、负责学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规划。
十五、负责学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传教育。
十六、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