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颁发聘书
 

全体合影
 

2017年6月30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校副校长胡扬教授、31名理事会成员候选人以及首批分会会员。

首先,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扬开幕辞,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的建设。他回顾总结了近三年来中国体育产业在经济结构调整、国民消费升级中的重要作用,相信分会的成立将继续倡导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界与商界携手共进的主旨与目标。

随后,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秘书长郭晓刚代表中国技术经济学会致辞,郭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总会的历史、任务及目标,近三年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但作为刚刚起步的体育行业,还有大量亟需解决的技术经济问题希望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支持下,积极探讨体育产业领域的热点问题,广泛联系体育产业中的技术科技人员,加强国内外同行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引领体育产业业界研究与发展的新方向。

会议第三议程,由北京体育大学肖淑红教授讲话。她指出未来将集大家智慧、群策群力,推动体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共同探讨体育产业发展实践中的热点问题、共性问题践行产业发展新模式深入研究与解决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培养更多优秀产业人才,建设体育产业发展智库;为学界业界搭建体育产业学界和母学科搭建跨界共享平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将取得新的突破。

接着,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首届理事选举大会正式开始,经投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等28个组织及企业代表当选为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组成理事会,同时选举产生了理事会成员。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教授担任名誉理事长,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淑红担任第一届分会理事长,禹唐体育董事长李江、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等人担任副理事长。会上郭晓刚秘书长、肖淑红教授及刘建一教授为各位理事颁发聘书。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主题“对体育产业价值创新热点、前沿问题的探讨”的圆桌论坛

北京体育大学校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名誉理事长池建教授对本次成立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希望今后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在体育产业价值管理与创新的道路上,聚集立足产业链各环节发展前沿的专业力量,携手开拓体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