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卓越讲堂”讲座简报

      


    
1230日上午10点,北京体育大学卓越讲堂系列讲座之——“散打运动制胜规律暨散打经典战例解析”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卓越讲堂”主讲人为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兼武术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教授。本次讲座还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套路竞训处处长金小斌、武术散打竞训处处长李永强担任嘉宾,武术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武术学院副院长马学智主持。

    张根学教授从赛前对手情况分析、战略战术训练与布置、临场指挥随机应变、对抗下技术应用的规律及要求、心理暗示、赛前的训练与观察对手信息的征集、获取胜利的保障工作、比赛总结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解析。讲座过程中,张根学教授还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讲解散打训练、比赛中的实例、战例,并亲自与学生交流,讲解散打中的新技术,通过实况录像,解析比赛中的临场指挥。整个讲座直观、生动、形象,拓展了散打专业学生的研究、训练视野,老师、同学们收获颇丰。

   “北京体育大学卓越讲堂”旨在活跃学校的学术氛围,拓宽学术思路和视野,提升学校师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素养,搭建科学研究与交流的新平台。希望学校师生借助此平台,加强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创造更多学术成果,推动北京体育大学科研水平迈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