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学术专著编写进度座谈会简报

    为了检查教授学术专著书稿编写进度,保证完成质量,同时迎接校庆60周年,3月5日上午10点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学术专著编写进度座谈会在北办公楼231会议室召开,刘大庆副校长出席会议,参会教授有金季春、任 海、葛春林、王安利、刘丰德、张力为、王卫星等。 科技处处长蔡有志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是检查各位学术专著作者书稿完成进度,以及讨论在书稿编写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在完成书稿进度上存在的困难,针对典型的问题和困难,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会上,各位作者纷纷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各自在编书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困难,主要体现在(1)个别作者专著里面图片过多,存在图片质量要求和图片格式;(2)主编和作者信息不够准确,学术专著的体例格式需要进一步统一;(3)原定3月15日上交初稿能否适当延长等问题。科技处蔡有志处长针对上述等问题结合各位作者的讨论建议在会上作了明确的说明和规范。
    
    最后,刘大庆副校长指出,学术专著主要还是作者本人多年从事本专业学科领域学术成果的体现和研究进展的延续,能够展现本学科领域的热点和今后的发展趋势 ,在引用文字和图表上要做好标识,以免出现著作权等问题。
    
    会议最后决定所有的稿件于4月15日全部完成,科技处将不定期的督促并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科技处
                                                201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