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靠在我校的学会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简报

    2013年4月3日下午学校北办公楼229会议室召开挂靠在我校的学会10个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副校长刘大庆出席此次会议,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黄亚玲、学校体育分会王华倬、体育管理学分会王莉、运动训练学分会张莉清、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分会周越、中国心理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张力为、中国教学技术学会体育教育技术分会刘玫瑾、中国教育学会田径分会孙南、中国传媒学会体育传媒分会张玉田等分会秘书长及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蔡有志主持。

    刘大庆副校长作了讲话,他肯定了各分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各分会工作的重要性,但是随着管理规范性、科学性以及国家对社团组织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各分会管理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规范和科学,将来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会越来越多。因此,加强学术性分会管理显得极为重要。例如,在举办会议的审批备案的规范性、经费使用的范围和合理性以及如何更好地为学校学术氛围和环境的营造等,同时还指出在最近公布的全国学科评估中,我校体育学排名第一,但是和第二名的差距逐渐在缩小,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更需要各分会的大力支持并发挥平台作用,为推动我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为了各分会工作更好开展和管理,蔡有志处长强调今后各分会在工作中需注意的相关事项做了说明:1)在每年年末提交本年度的工作总结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2)在每次举办活动之前一个月,应向学校提交活动申请报告(主要为活动的内容、时间地点以及是否邀请校领导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等)并报学校审批;3)在举办的活动前要办理经费使用审批单并强调使用公务卡支出等。4)开展多种形式、途径举办学术活动,要积极引导、鼓励学校更多中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各项活动。

    最后刘大庆副校长强调,学会分会能挂靠在北京体育大学,这充分说明我校在其学科领域中具有很强的研究能力和影响力,各分会负责人要把分会工作当做一项事业来做和抓,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各分会工作。

    会议上,各分会负责人就目前分会开展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做了咨询与交流。     

                                    科技处
                                    201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