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文化与冰雪运动发展研究基地

冬奥文化与冰雪运动发展研究基地是北京体育大学重点建设的学术研究机构和智库平台,研究领域包括奥运精神与中国精神的融合,冬奥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冬奥会对首都城市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影响等。冬奥文化与冰雪运动发展研究基地的发展目标是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奥林匹克文化研究平台和服务首都的新型高端智库。

2018年12月22日,冬奥文化与冰雪运动发展研究基地正式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该系统拥有国内首个,也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

入选CTTI来源智库标志着北京体育大学智库建设工作及冬奥文化研究中心得到了国内权威智库评价机构的认可。未来,冬奥文化研究中心将继续积极为国家相关部门提供高水平的咨政服务,为冬奥备战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2021年12月冬奥文化与冰雪运动发展研究基地入选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